1。巧用醋除味

  新房異味處理布置,新做的家具,都存在刺鼻的靜電機建築用料異味、油漆味,可將醋倒入小碗置於房內,兩三天後,異味便消失了。醋在屋內散發,還可以起到殺菌防病作用。

  2。電蚊香除室內異味

  剝下的橘子皮剪成蚊香藥塊大小,放入電蚊香中,通電一分鐘後,滿屋橘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如經常更換橘皮,效果更佳油煙處理。此法還可用於廁所除臭。

  3。巧除室內煙味

  不抽煙的人就怕聞煙味,不願意待在煙霧繚繞的房間裡。除了打開門窗使空氣對流外,還可點上幾支蠟燭,這樣煙霧容易散去。

  4。花露水除異味

  室內通風不暢時,經常有碳酸怪味,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待遇熱後慢慢散發出香味,室內就清香撲鼻了。

  5。家養吊蘭除甲醛

  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復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

  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6。巧用蘆薈除甲醛

  據測試,一盆蘆薈大約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蘆薈喜陽,更適合放置在明亮的屋中,才能發揮其最大功效。

  7。巧用紅茶除室內甲醛味

  用300克紅茶,在兩個臉盆中泡熱茶,放入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劇降,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8。食醋可除室內油漆味

  在室內放一碗醋,2~3天後,室內油漆味便油霧回收可消失。

  9。巧用干草除室內油漆味

  在室內放一桶熱水,並在熱水中放一把干草,一夜之後,油漆味就可消除。

  10。巧用洋蔥除室內油漆味

  將洋蔥切成碎塊,泡入一個大水盆內,放在室內幾天,也可消除油漆味。

  11。牛奶消除風管工程家具油漆味

  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家具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消除。

  12。巧用檸檬除煙味

  將含果肉的檸檬切成塊放入鍋裡,加少許水煮成檸檬汁,然後裝入噴霧器,噴灑在屋子裡,就能達到除味效果。

  13。咖啡渣除煙味

  在煙灰缸底部鋪上一層咖啡渣,就可以消除煙蒂所散發的煙味。

  14。巧除衣櫃霉味

  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霉味時,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衣櫥裡可噴些普通香水,去除霉味。

  15。巧用植物淨化室內空氣

  仙人掌、文竹、常青藤、秋海棠的香味有殺菌抗菌成分,可以清除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

  月季、薔薇等可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味處理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