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區1:皂基皂之透明皂

  千萬別用透明的皂洗臉,這些透手工皂推薦明的皂皂看起來好看,但是它們不是真的手工皂,而是工業皂或皂基皂!也就是通過工業機械生產的皂基再加工制作而成的,皂基是現成的塊狀,切細後加熱融化、倒模、待涼後成型就能清潔使用了,因非常容易制作,而且容易批量生產,生產周期短,所以目前很多品牌都會使用皂基皂(工業皂)來冒充手工皂! 皂基為了透明加了酒精,制作時,可以隨心所欲的加色素,成為淡粉、淡黃、淡綠這些悅目的顏色,酒精、色素、化學香精對皮膚的損害不言而喻了。

  雷區2:皂基皂之冒充冷制皂

  透明皂是皂基皂中最容易鑒別的了!通常正宗的冷制手工皂是不會透明的,而透明的皂通常都是工業皂基皂!可以通過這個來鑒別! 但是現在商家為了冒充冷制皂,也開始通過各種方法來使皂基皂變得不透明,已達到冒充冷制皂的目的!

  通常鑒別的方法主要有:

  1、拉絲鑒別:冷制皂大部分能拉絲,而皂基皂通常不能(目前已經有使用化學劑來冒充拉絲的了,手工皂通常這類拉絲都比較誇張,不自然不真實。)

  2、加熱鑒別:冷制皂加熱後通常會變成塊狀、粘稠狀;而皂基皂加熱後會融化成水(皂基皂本來就是通過對皂基加熱融成水後在制作成皂的)

  3、顏色、氣味、刻度鑒別:冷制皂通常比較天然,顏色自然、味道大部分是油脂味;而皂基皂通常都會添加香精和色素,顏色多鮮艷、味道會很香

  雷區3:顏色鮮艷、香味怡人

  有人要說,顏色鮮艷、香味怡人難道不好嗎?有誰願意用一塊臭手工皂禮盒熏熏的東西洗臉呢? 其實不然,很多人買手工皂會挑那些顏色亮麗,比如買薰衣草會買色彩繽紛,紫得不能在紫的薰衣草皂,美其名曰:浪漫紫!

  其實大錯特錯!你覺得這麼漂亮的顏色能是“手工”皂嗎?那是工業機械皂,天然手工的東西不可能會有這麼炫目的顏色!不信的可以買些薰衣草回家泡一泡,或者買些草本回家煮煮泡泡,看看還有沒有那麼炫目的顏色? 顏色之所以這麼漂亮,香味那麼的怡人,其實就是工業香精和色素,商家都會告訴你,這是天然色素和香精不會有危害的!如果你信了你就真的傻了,天然色素香精也達不到這樣的炫目顏色,即使是天然色素香精,對皮膚的危害一樣很大,只是短時間看不出來,長期洗不掉,危害大不大可想而知!這些天然手工皂都是皮膚的慢性毒藥!所以手工皂顏色不真實、味道過於香的堅決不要洗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推薦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