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而言之,包裝的設計,要圍繞一個主題手工皂禮盒思想,從整體入手,從大處著想,符合簡練、個性、美觀的准則,符合商品的特性和消費。很多企業在設計產品包裝時,因把握不住商品包裝的基本特性,設計出的包裝缺乏美感,影響商品銷售。如何充分展示商品包裝的魅力呢?

  1、包裝的色彩:

  80%以上的信息來自視覺,如果設計人員對包裝色彩的把握與運用能夠直接反映內在物品的某種特性,這種商品就很可能成為購買者的首選商品。

  根據商品固有的色彩或商品的屬性,采用形像化的色彩是設計用色的一種重要手段。如蛋糕點心等食品包裝多用黃色,茶、咖啡、威士忌、啤酒等飲料多用茶色,化妝品中的檸檬香波包裝設計成檸檬黃。這些利用商品本身的色彩在包裝用色上的再現,是最能給人以物類同源的聯想,從而對內在物品有了一個基本概念的印像。

  當然,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現像,一些設計高手大膽運用色彩對比,達到更佳手工皂更奇的效果,但是如果分寸掌握不好,就會適得手工皂推薦其反。

  2、包裝的圖案:

  圖案的組合要從三個方面考慮:一是組織的方式;二是表達的主題;三是展示的風格。在組織方式上,使用較多的有幾何性構圖、抽像化構圖,以及具像化或實物化構圖。目前,使用幾何性或抽像化構圖者,多為化妝品或日常生活用品。而具像化或實物化的結構,則在食品包裝中最為流行。有些干脆把包裝開一個窗口,或采用透明塑料袋,直接讓人看到內在的物品。在表達主題上,雖然表現的方式不同,但目的都非常明了。在組合形式上,有的以突出文字為主,有的突出實物為主,也有的二者兼顧的天然手工皂。不管采取哪種形式,都必須要與內在物品相聯系,才能顯示主題的鮮明性。在主題表達上,還應注意削繁就簡,不管是文字還是圖案,力求做到圖案單一、主題突出、簡捷明快。

  3、包裝的內涵:

  主要表現在包裝的感染力、畫面的趣味性、以及產品形像與企業文化的有機組合三個方面。另外,包裝的精美化也是好的包裝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一是色彩的精美,二是圖案設計的精美,三是包裝制作的精美,三者缺一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禮盒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