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傳統的印品檢測技術

  傳統的印品三角桌曆檢測技術包括主觀目測法、密度檢測法和色度檢測法。

  主觀目測法是指將印刷品與標准印品直接或借助放大鏡進行人為對比,主觀評價印品質量好壞。該方法雖然簡單靈活,但易受操作人員的經驗和心理、生理等因素影響,精確性和穩定性較差。

  密度檢測法和色度檢測法是借助於儀器,對印品密度和色度進行測量,並利用相關理論對數據進行分析和處理,進而評價印品質量。這兩種方法均能為客 觀評價印品質量提供理論依據,克服了主觀目測法的不穩定性等缺陷,印刷在印刷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但是,密度法和色度法檢測所用儀器只能對10mm2左右的區 域進行檢測,因而必須加測控條,無法完整直接地從印刷畫面上獲得我們要求的信息。並且,有關研究表明,密度法和色度法所基於的理論存在一定的不精確性和局 限性。

  傳統印品檢測技術還有一個共同的缺陷:它們都是在印刷完成後的抽樣檢測,一旦出現印刷質量問題,往往就是幾百張,甚至可能會日曆達到上千張,不能及時發現印刷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從而造成印刷材料和工時的浪費,增加企業生產成本。

  由於傳月曆統檢測技術的眾多不足,在線印品檢測技術應運而生。

  2。印品在線檢測技術

  1)印品在線檢測技術的優勢

  印刷品的在線檢測是將圖像處理技術與印刷原理相結合而形成的一種適合高速印刷的全自動檢測方法?它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首先,在線檢測更精確,能夠檢測極細微缺陷。例如,我們集中精神檢查某印品,只有當印品的對比色比較強烈時,人眼才可以發現大於0。3mm以上 的缺陷,且得到的檢測質量很難保持持續穩定。在同一色系,印刷廠尤其是在淡色系的印刷品中檢測印刷品質量,人眼就很難發現缺陷。而在線檢測則能夠輕而易舉地發現 0。1mm大小的缺陷,且只需一個灰度級的差別就可以。

  其次,在線檢測提高了生產效率。在線檢測系統的質量評估獨立於操作者的主觀判斷,在運行過程中的調節實施更快速更容易,甚至一個步驟就完成了調 節,檢測速度大大提高。同時,在出現質量缺陷時,操作者可以根據現場中的實時報告,及時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解決,減少廢品率,管理者也可以依據檢測結 果的分析報告,對生產過程進行跟蹤,提升管理效益。

  2)印品在線檢測技術原理

  在線檢測系統原理:系統通過CCD攝像鏡頭,采集無缺陷印品作為標准圖像,然後在印刷生產線上采集待檢圖像,將采集到的每一幀待檢圖像傳輸給現 場與標准圖像進行對比分析,找出有質量為題的圖像,從而發現該幀圖像所對應印刷品的質量問題;最後自動調節相應的印刷部件,實現對印刷品質量的在線控制。

  印品在線檢測在具體實施時,一般分為兩步:首先是檢測准備,即通過對合格產品的圖像采集,獲得標准印刷品圖像,也稱模板?其次是實際檢測,即將待檢印刷品的圖像與標准模板進行比較,從而根據比較結果確定缺陷存在與否及缺陷位置,並記錄該缺陷信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角桌曆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