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新房搬家的講究

  1、搬家時不可台北搬家和別人打招呼。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亂發脾氣,打罵小孩子。

  3、搬家當天盡量說些吉祥話。

  4、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鍾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 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6、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7、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台北搬家公司,盡量不要搬家。

  二、新房搬家的規矩

  1、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裝有138 元(一生發)的紅包,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表示這家裏未來會很充實,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2、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還沒搬家前,可以盡量去隔間、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一旦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家有孕婦不搬家。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新屋要"火庵"。搬進海外搬家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裏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裏開始興旺。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火庵"原本是指在蓋房子前,對在尚未動土的土地上做些火燒的類似儀式。如果我們是買建築的房子,就不知道對方當時是如何做 "火庵"。所以才會用上述方法來自己做。

  5、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不要沖克到方位,就是家裏成員的生肖日。搬家時間盡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如果能結合卦像確定好具體的時辰那更是錦上添花。

  6、當天或事後請客。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或者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裏人氣更旺一點。

  7、搬家時要親自在場要親自在場,不要只委托人去幫忙搬家。親自搬家的話,東西也才知道,比較不會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搬家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