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木家具制造工藝復雜,每個細節都十分嚴柚木家具謹,不管是選料還是生產環節,油漆工藝都講究精益求精,下面皇家逸達給大家簡單介紹下全柚木家具的工藝流程:

  1、開料:從原木用機器切割成片材。

  2、穩定性處理:對木材進行干燥以及提升木材穩定性處理是柚木材用作家具前的必經的關鍵工藝。從源頭上解決木家具容易開裂、變形等問題隱患,保證家具產品的品質。木材穩定原木家具性能提升的同時,也能提高木材的利用率。

  3、干實木家具燥平衡與養生:將木材保持一定時間的陳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釋放木材內應力,使木材本身的水分含量與實際應用環境的水分含量趨於平衡一致,以減少木材干縮濕脹等現像發生。養生期存放的時間與樹種、厚度、干燥基准軟硬程度,有無中間處理和平衡處理以及干燥質量要求等因素密切有關。

  4、備料:從柚木板材,通過選材、刨、拼、接等工藝形成產品木胚工件,通常留有一定的精加工余量。

  5、機加工:利用機器對備好的木胚工件進行進一步加工,主要包括成型、開榫、打眼、開槽等。

  6、組裝:根據產品結構要求對制作好的零件進行初步的部件組裝。

  7、砂磨:對木件進行表面磨光處理,要確保打磨處光滑、平整,不走樣,不變形。

  8、擦色:在對木件正式上漆之前對木材底色進行處理和修整,使得木色看上去協調美觀,為下一步的油漆戶外家具作鋪墊。擦色工藝對木色和紋理的良好呈現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9、油漆:選用優質環保的塗料產品,對家具各部件進行塗飾處理,既能保護家具,又可增添家具美感。

  10、總裝:對生產好的家具構件進行整體的組裝整理,一件完好的家具至此誕生。

  11、包裝:注意家具各個部件的配套性,確保家具各個部件齊全,按照統一藤編家具的規格進行包裝處理,既要注意成景觀資材品包裝的美觀,同時也能保護好家具產品,以免長途運輸造成損壞。

  12、產品完成:嚴格的生產工序背後,必須依靠一套安全、完善、有效的質量檢測體系來保障產品的高質量。必須從源頭把關,保障原材料的品質優良,制程的每個環節都有嚴格的工藝設定和要求,有專業人員進行專業稽查和檢測,最後進行入倉檢測和包裝檢測,層層嚴格監控,才能保證生產出高質量的柚木家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木家具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