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查看基本資料

  利用一些相自然排序關的工具,查看競爭對手網站的基本情況,比如該網站的PR值、網站排名等。

  二、了解外鏈建設情況以及收錄狀況

  外鏈與收錄是影響一個網站的權重與排名的重要因素。了解競爭對手網站的外鏈建設情況與收錄狀況,取長補短,調整自己網站的外鏈建設工作。

  三、查看關鍵字排名

  其實不僅僅要了解競爭對手的關鍵字排名狀況,還要知道在搜索引擎中,這些關鍵字的表現究竟如何。

  四、分析網站架構

  分析競爭對手網站的架構,了解其網站的布局,看它的網站結構是否對搜尋引擎具有友好性,如果其結構十分利於搜索引擎抓取,那麼我們也可以借鑒一下。

  五、分析目前優化狀況

  這個是比較全面的分析,即分析競爭對手網站的外鏈數目、關鍵字的布局以及密度、目錄與導航的優化、網站的標題、關鍵字以及描述標簽的優化、網站地圖的建設等等,分析的越具體,才能對競爭對手的網站了解的越全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排序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