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滴雞精,大約是從我懷孕初期滴雞精才開始接觸這類補品的開始。今天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滴雞精步驟

  食材淮備:

  土雞一隻 (請雞販老板去脖子,整隻雞不剖開敲碎骨頭)

  製作步驟:

  1、將雞隻洗淨後盡量把水分弄乾備用。

  2、使用大同電鍋,外鍋倒入3杯水,在不鏽鋼內鍋內倒扣一個碗公,再放上鐵架(要有洞洞,這樣才能讓雞精滴下)

  3、將一整隻土雞放在鐵架上 (先請雞販將雞身滴雞精全敲過,要把骨頭敲碎,另外,我沒有用雞脖子。)

  4.、將不鏽鋼鍋包上錫箔紙,避免水氣跑入 (完全是一滴水都不加的純雞精) 蓋上鍋蓋按下按鈕就可以開始蒸了。當按鈕跳起後,我會大概等個10分鍾,馬上加水比較危險,不小心會被熱水濺起燙傷。每次加水都是3量杯,重覆大概4小時,讓他冷卻後再開鍋。

  5、經曆4小時後,冷卻開鍋,將錫箔紙拿掉,雞肉滴雞精完全被蒸爛,其實沒有什么口感,看個人喜好是否留下或做其他處理。

  6、把充滿膠質的雞肉和鐵架拿起,除了鍋底的碗公上有殘留著少許的雞精外,並沒有什么湯汁,這是正常的,別緊張,因為雞精都再倒扣的碗公內 (不知道為什么~哈哈)

  7、將碗公拿起後,雞精就都會流出來了。

  8、將滴好的雞精過濾倒在容器中備用即可。這次買到的土雞非常大隻,整整大概四小時就滴了600ml左右的量。過濾掉雜質後上層浮了一層黃澄澄的雞油。(別緊張,也不需要立刻把浮油撈掉)

  9、冷卻後的雞精,用保鮮膜蓋上,放入冰箱放置一個晚上。

  10. 隔天將冰在冰箱的雞精取出,將上面黃色的雞油刮除 (可以留著拌麵,炒菜)

  11. 刮除雞油的雞湯凍就是完成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biob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